机构动态
全站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研讨会(2017WoW)上的致辞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1496  发布时间:2017-05-23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鲜花与温馨的五月,很荣幸与你们相聚在这个充满激情活力的山城之都-重庆。隆重举行2017国际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讨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本次会议的承办方--重庆大学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有句谚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重庆,一座位于我国西南地区、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老之都。我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拥有汽车、冶金、化工、物流等强大工业体系。富山丽水的都市风光,秀美浪漫;梦幻般的城市建筑架构,世界瞩目;激活你味蕾的重庆味道,闻名遐迩。这里的人们激情好客。四通八大的天地水交通体系,连接世界你和我。重庆,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重庆欢迎您!

作为重庆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重庆大学始建于1929年,占地5000余亩,有ABCD四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近200万余平方米。设有工程学部、理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共35个学院。在校学生470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18000余人,本科生近26000人。重庆大学欢迎您!

各位朋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一个以其充满魔力而让人无限憧憬的科学技术,受到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自18世纪末特斯拉浪漫的构想与勇敢地尝试开始,人类就没有停止过朝着变现这一伟大梦想的目标而努力探索与实践。多少科学家、学者以及工程师们为此作出了的毋庸置疑的努力,取得了无以伦比成就。进入二十世纪90年代,社会发展以及相关科技进步,有力助推了无线传能技术实用化进程,这一技术开始显现其特有的魅力。新西兰奥克兰大学J.Boys团队面向社会应用的实用化无线电能传输技术--IPT走入人们的视野,进入社会生产和人类生活,开启了无线电能传输应用技术的发展新里程。历史的步伐跨入二十一世纪初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André Kurs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公诸于众,向世人展示了具有一定空间感和自由度、又贴近社会应用的WPT技术,其梦幻般的“无线”效果激发了人们好奇和投身其中的激情,由此掀起了全球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发热潮,让更多的无线传能爱好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这个让世界全面走向“无线”的伟大事业。无线通信技术让人类感受到“无线”的便捷以及所带来的无限快乐,更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方式。无线电能技术更让这种“无线”的追求达到极致。可以说,一个多世纪以来,无线电能传输技术从来没有像当今这样让世界如此关注,发展如此迅猛。我与你们以及遍布世界的同仁们有幸成为这项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共同见证这一伟大事业的发展历程,并为之付出自己的激情与智慧。推进世界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迅猛发展,是我们的责任。

以大力促进全球WPT科技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技术交流、增进友谊,展望与思考未来发展为宗旨,2017国际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讨会“无线电力(WoW)”历经三载,从2015年韩国到2016年美国,今天,来到了中国重庆。对于一个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执着耕耘了15年的重庆大学无限电能传输技术研究团队,我和我的同事们更是欢欣鼓舞,愉悦之情溢于言表。能够为世界WPT技术的发展尽我们绵薄之力,我们深感荣幸。我们将竭尽全力办好这次会议,以我们周到而热情的服务,展现出重大人的风采和智慧。

朋友们,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而浪漫的重庆。中国人常说,相逢是一种缘分,我们倍加珍惜。相逢在这里,我们畅叙友情;相逢在这里,我们交流学术;相逢在这里,我们分享进步;相逢在这里,我们展望未来。为着共同的事业,我们携手共进!

在此,我要感谢大会主办方,感谢重庆大学,感谢中国电源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感谢大会组织委员会、程序委员会以及专家委员会全体同仁和专家,感谢全体参会的论文作者与团队。

更是要感谢为办好这次大会而辛勤付出的全体会务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只因有你们的精诚合作,才能使这次大会顺利召开。


最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在渝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