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全站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2亿美元投资康宁 苹果或为无线充电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浏览:861  发布时间:2017-05-16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苹果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宣布,将组建的10亿美元基金会投资美国制造业。最近,这笔投资首批2亿美元花落美国玻璃巨头康宁。

        苹果公司上周末宣布这笔投资将用于康宁的研发,但未透露具体的研发项目。苹果发表声明称:“2亿美元将会用来支持康宁的研发、设备需求以及先进的玻璃制造工艺。”此前,苹果和康宁已经合作超过10年。


        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表示,该笔投资将用于康宁位于肯塔基州Harrodsburg的工厂。根据康宁公司透露,这笔资金将能够维持400个工人在该工厂的生产活动。据预计,双方的合作未来有望在当地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康宁最著名的产品就是苹果在iPhone上使用的“大猩猩玻璃”。这是一种硬度非常高而且耐磨的玻璃,双方合作后,将有望研发出更强大的“大猩猩玻璃”。

公开数据显示,康宁去年的现金流达到25亿美元,投资额高达37亿美元。从去年7月至今,康宁的股价已经实现翻番。

        投资银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师Andrew Uerkwitz表示,苹果此举主要目的可能在于推进苹果无线充电技术和增强现实AR眼镜的发展。库克曾在多个场合中表达了苹果对于增强现实市场的浓厚兴趣,并已组建团队进行该领域的研发。

        无线充电技术早有传闻,但是苹果方面却迟迟没有推出。Uerkwitz指出:“金属会干扰无线充电技术,而康宁是一家为屏幕制造玻璃的公司,只要苹果用玻璃来制作手机的后壳,便能够解决无线充电的问题。”不过,这也意味着iPhone手机的成本将会大幅增加。市场普遍预计,今年三季度即将发布的iPhone 8旗舰机型的价格将超过1000美元。Uerkwitz预计,苹果的投资将占到康宁5%的业务。

        研究机构Moor Insights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认为,这笔投资更倾向于两家公司的合作。Moorhead表示:“苹果和康宁将合作打造可以‘放大’180度增强现实体验的玻璃。而苹果正在开发一副增强现实眼镜,而这很可能需要一家玻璃供应商。”他进一步解释道,目前市面上已经存在的AR设备的一大问题是过于笨重,不方便佩戴。未来的设备所需要的这种玻璃必须非常轻,而康宁可以为苹果开发这种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