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全站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电源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委会成立

作者:本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2271  发布时间:2015-01-18

2015年1月18日,中国电源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委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该专委会由重庆大学和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依托单位。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国外研究机构的近50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中国电源学会张磊秘书长宣读《中国电源学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电源学会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业委员会首届成立大会的批复》。

根据中国电源学会章程和专业委员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过全体委员充分讨论,投票选举产生了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装置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选。会议选举重庆大学孙跃教授为主任委员,选举哈尔滨工业大学朱春波教授,东南大学黄学良教授,中科院电工所刘国强研究员,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侠副总经理,海尔集团技术中心总工程师李聃7名专家为副主任委员,选举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臧成发高工为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还安排了专家学术报告环节,特邀报告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的“从电学原理重新审视谐振无线电能传输机理”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乾宏教授的“适用于变参数条件下的新型补偿网络”报告,红日电气有限公司崔玉龙高工的“自动巡检机器人无线充电装置及其关键技术研究”报告,重庆大学孙跃教授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发进展与应用推广”报告,围绕这些报告内容,与会委员进行了深入详尽的交流与讨论。


附:

新闻配图



专委会成立大会



专委会选举投票



孙跃教授在成立大会上介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无线供电电动汽车示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