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全站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WattUp壁挂无线充电器:多台设备可隔空充电

作者:本站  来源:转载  浏览:952  发布时间:2015-01-13

[摘要]WattUp是一款无线电源发射器,有效半径为4.5米,可向最多12台设备传输0.25W电源,或是向最多4台设备传输4W的电源。

腾讯数码讯(编译:肖恩)目前市面上的无线充电器大多都需要平放在桌面上,并与充电设备进行近距离接触。不过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这样的局限将不复存在。在本届CES展上,我们就看到了一的无线充电“路由器”,名叫WattUp。

WattUp是一款无线电源发射器,有效半径为4.5米,可向最多12台设备传输0.25W电源,或是向最多4台设备传输4W的电源。

这台设备当中有一个蓝牙模组,可嗅探出有效距离之内相兼容的设备,并帮助建立连接。与充电设备相连之后,WattUp便会在5.7-5.8GHz的频率范围之内发射出电源。

但是,WattUp并不会一直保持电源的输送。它会通过软件来监控相连设备的电量,用户也可以设置充电的优先级和时间。比如说,你可以命令WattUp只在设备电量低于5%才对其进行充电,或是通过配套的应用程序手动控制设备接受充电。

用户也可以在家中安装多台WattUp,让充电设备享受到无缝漫游,就像是处理Wi-Fi信号一样。如果客厅里的电源信号强度高于厨房,且充电设备被放在了沙发上,它便会自动进行切换。リンク: ニューバランス レディース 人気 激安 ニューエラ リュックサック 人気キャップ

虽然这是一种很酷的解决方案,但提升的空间也还有很大。通过电波传播电源的效率并不如充电板那么高,只有70%左右。不过WattUp的确展现出了不小的潜力,并引起了厂商的注意。目前,富士康、海尔和Innovation First都已经和WattUp的开发公司Energous签订了合作协议。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看到相关产品的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