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全站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科技动态 > 正文

无线供电到你心

作者:本站  来源:转载  浏览:1486  发布时间:2012-09-07

一个针头上能放几个心脏起搏器呢?只有一个。但是你仔细想想,这是不是已经非常让人惊奇了。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了一个半径小于一毫米的微型可植入心脏设备。这个设备能够做到如此之小是因为它不需要电池,它通过无线电波将能量从体外传入。
首席研究员Ada Poon,来自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的助理教授,认为无线电能传输能够使得可植入医疗设备以及可吞入设备更加的小型化、精准化。对于心脏设备,相比较于带有大个儿电池的心脏起搏器,无线电能技术可使得其产生飞跃式的发展。
正如刊发在《应用物理快报》上的文章所描述的那样,Poon的设备有一个外部的发射器传送无线电波到体内的线圈,产生足够大的电流去驱动这个微小的植入器。
她很大的成就在于确定了采用什么频率的无线电波。研究者们之前一直认为只有低频的无线电波能够穿过人体组织去驱动植入设备,但是这些低频电波需要非常大的,不切实际的线圈。Poon的团队发现高频的无线电波能传入人体到达任何人都没想过的深度,而产生高频电波只需要一个非常小的线圈。上图左半部分显示的是低频发射器对心脏的能量传输,右边则显示的是对应的高频发射器。
翻译自spectrum。